首页  组织机构  评建动态  工作通知  学习资料  政策问答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审核评估>>政策问答>>正文
13.新一轮审核评估如何强化持续改进?
2023/09/13  

答:新一轮审核评估明确了5年一轮的周期性评估制度,强化持续改进,让审核评估“长牙齿”。一方面把上轮审核评估整改情况作为申请受理的门槛条件之一,另一方面增设审核评估问题清单,特别针对全面排查出的本科教育教学薄弱环节及主要问题,采取“台账销号”方式一抓到底,限期整改。建立“回头看”随机督导复查机制,对整改期内突破办学规范和办学条件底线的高校,采取约谈高校负责人等问责措施,增强评估整改的硬度和刚性约束。

实行限期整改和持续改进机制的目的在于促进学校把新一轮审核评估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规划的落实结合起来,把当前举措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教育部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学校整改情况和关键办学指标进行督导复查,持续追踪整改进展,有助于压实学校评估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内外联动的“评价一反馈一改进”质量闭环,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45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