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文件>>学校规章制度>>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集体备课组工作细则
2016-04-11 15:23  

集体备课是教学规范化的重要体现,其成效直接影响教育教学质量。为了加强对集体备课的管理,切实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特制定集体备课组工作细则。

一、集体备课组是开展教学研究的基本单位,同一课程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共同任教的须成立备课组。各单位集体备课组组长由教研室主任或年级教学组长确定。全校性集体备课组组长由教务处根据各学院的提名任命。

二、集体备课组组长是学校教学的骨干,必须具备较高的本学科理论和教学业务水平,并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集体备课组要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需要,由组长安排学期或学年的集体备课工作计划并负责实施。

四、集体备课组组长的基本工作是组织本组教师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定期开展活动,每学期不少于六次。本组教师均应参加。

五、集体备课要定时间、定地点、定主讲人(最好轮流担任),在平行班差异不大的前提下做到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统一单元练习、统一单元测验和期末考试。集体备课活动时,必须认真填写集体备课记录,学期末交所属学院备案备查。

六、集体备课组组长要组织教师相互听课,每学期本组教师间听课至少1次,备课组组长听本组教师的课每人至少1次。

七、集体备课组要认真做好考试的命题、审题、阅卷、评分、成绩统计等工作,按要求填好各种报表,做好考试试卷和考试成绩分析,提出教学改进意见。

八、集体备课组要科学设计学生的作业和单元测试,按学校的规定布置及批改作业,并严格平时成绩管理。

九、集体备课组要积极进行教学方法的研究,经常交流教学心得,探索优化课堂教学的途径,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