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文件>>学校规章制度>>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多媒体教室管理细则(讨论稿)
2016-04-11 15:37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设备较多且精密贵重,对环境和操作的要求较高,为保证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寿命,方便教师的教学生活,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特制定多媒体教室管理细则如下:

一、 由于多媒体设备的特殊性,任何教师都有宣传保护和关心多媒体设备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多媒体教室是教学专用教室,一般不得用于召开会议,聚会、娱乐活动等。坚决杜绝学生操作开关系统事件的发生,并防止在讲台上放置重、湿、有腐蚀性物品,以避免对多媒体设备带来损坏。

二、 任课教师首先要正确规范地操作使用室内的各种设备,确保各种硬件设施不受损坏。上课时,教师不准离开教室,注意用电安全,发现应急情况及时处理。以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设备设施安全。上课结束,教师先关闭投影机开关,然后关闭其他设备,等候三分钟,待投影机充分散热后再切断设备总开关并仔细清点好室内硬件设备。任课教师待学生离开教室后切断室内总电源、关好灯和门窗、锁好门,注意防盗。

三、 院系及任课教师要教育学生爱护室内的各种硬件设备和设施。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设备异常,不能正常工作,应及时报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维修。未经院系相关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拆装、损坏硬件设备及设施,不得在上课时做与学习无关的其他事情。如遇硬件丢失、因违规操作造成设备设施损坏或教学事故等情况,要处以设备价格一至两倍的罚款,并严厉追究当事人及任课教师的责任。

四、 任何人不得自行在计算机上安装和卸载软件系统。严禁在电脑上安装一些与教学无关的软件,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软件系统须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维护人员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专人进行安装;严禁将国家查禁的不健康的、有害的信息输入教学多媒体设备内。

五、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定期对多媒体教室内的设备进行检查、整理和维护,及时发现和处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硬件和软件问题,确保多媒体教室的正常使用和教学等活动的顺利进行。

六、 院系及任课教师要管理教育学生搞好室内卫生,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师生的身体健康。上课时学生不得携带与学习无关的任何物品如食品、包装袋等生活用品,不得从事与学习无关的各种违纪活动。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各院系相关管理人员每周检查不少于二次,并且要记录备案。

多媒体教室所属院系和任课教师负责监督、执行以上细则。相关职能部门定期监督抽查,如若发现院系和任课教师对多媒体教室的硬件设备设施及室内卫生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院系和责任人进行相关通报,取消其年度评优资格,并限期进行整改。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