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文件>>学校规章制度>>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本科交换生学业成绩管理办法
2016-04-11 15:47  

为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形成兼容开放的文化精神,学校与国外多所高校达成了实施交换培养本科生的协议。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派出交换生的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1. 交换生在交换培养期间,其学籍不变。

2. 课程的选修及认定:

1.学生要根据两校签署的协议,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经所在学院批准,来选修相应课程。原则上在交换学习之前填写选课申请表,部分学生因交流学校原因可在入学后两周内填写选课申请表通过电子或其他形式返回学校。未经学院批准的选课申请表返校后不予承认学分。

2.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公共必修课(外语课程除外)学生在交换期间自主学习,返校后统一提交论文或作业。

3.非英语专业的英语类必修课和英语专业的第二门外语课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学分:

(1)若交流学习期间选修类似课程且成绩通过,获得学分,无论学分多少,按照课程门数一对一的关系转换为学校学分。

(2)若交流学习期间无可供选修课程,可自修学习,回校参加统一考试,成绩正常记载,不通过考核可参加重修。

(3)交流期间未进行自修学习的,返校后可通过学校统一组织的重修,考试通过后获得学分。

4.学生交换学习期间公共选修课每学期免修1分。

5.毕业班学生在国外交换学习的,按如下方式申请毕业:

(1)毕业论文应从选题开始一直与指导教师取得联系,与在校学习的学生一样保证毕业论文提交。在六月份返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也可申请延期一年答辩。

(2)综合技能训练和毕业实习成绩可由交换学习对应学期课程学分转换。若交换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出具时间晚于学校毕业时间15天(含15天)之内的,可先为交换学生注册学历,如规定时间内无法提供成绩单或者成绩单中有不通过学分的话,将撤销学历。若交换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出具时间晚于学校毕业时间15天以上的,则编入下一年级毕业。

三、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

1.交换生所选修课程的学分及成绩 ,应在交流学习结束后一个月内,由对方学校密封交至学校教务处,教务处保留成绩单原件,复印件交相关学院存档。

2.成绩认定及转换:

(1)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百分制形式登录,则按对方学校给出的百分制成绩如实登录。

(2)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A、B、C…”等级的形式登录,则根据下表中成绩等级与百分制成绩的对应关系,转换成相应的百分制成绩段,并以“取均值”原则给出相应的百分制成绩。

成绩

等级

A+

A

A-

B+

B

B-

C+

C

C-

D+

D

F

百分制成绩

95-100

90-94

85-89

82-84

78-81

75-77

72-74

69-71

66-68

63-65

60-62

0-59

90-100

(注:如对方学校“A+”为最高等级,则“A”对应学校的“90-94”分;若对方学校“A”为最高等级,则“A”对应学校的“90-100”分,然后再以“取均值”原则给出相应的百分制成绩。)

(3)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的形式登录,则分别转换为“90、80、70、60、不及格”分。

(4)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合格、不合格”的形式登录,则分别转换为“65、55”分。

(5)如交流学习国家的大学实行非百分满分制,及格线也非60%,则成绩转换公式为“(国外科目成绩-及格线分数)÷(国外满分分数-及格线分数)×40+60=国内科目成绩”。

(6)若有其它计分形式,由教务处与相关学院协商确定。

3.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化的基本程序:

(1)学生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本科交换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申请表”,连同所修课程的大纲或简介(须经对方学校盖章或签字)一起提交所在学院审查。

(2)学院将审查后的申请表及其他相关材料一起交学校教务处审核。

(3)经审核的“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本科交换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申请表”原件由相关学院存档,复印件由教务处备案。

四、交换生返校后与在校生同等对待,因出国交换学习导致后续高年级课程学习压力过大的问题需自己承担。

五、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交换学习期间除毕业论文需参加学校答辩以外,其他均以对方学校所设课程为准。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实际情况,与学院沟通解决。

六、相关学院(专业)可依据本办法制定细则,报教务处批准执行。

七、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