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专业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2016-05-05 08:45  

各学院:

为加强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的管理,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既定任务,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益,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教务处组织对2015年省、校两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立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一、检查结果

大多数项目能够按照立项申报书设定的内容进行基础调研和项目建设,且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可以通过中期检查。但个别项目存在着建设目的不明确,人员更换严重,没有具体实施方案,进展缓慢的现象,需进行整改。(检查结果详见附件)

二、具体要求

1.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各项目组要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认真组织本组成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思考,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下一步建设措施并做好落实。

2.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请负责人进一步完善中期检查表,并将修改后的表格一式三份于5月11日(周三)下班前上交教务处杨慧老师处。

3.整改项目,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请相关负责单位积极组织落实整改,并根据与学校沟通的时间将实施方案上交教务处。如整改效果仍不佳,将对该项目予以撤销。

4.每个项目组要深刻理解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要义,要通过项目的建设,把人才培养模式的特征、内涵及创新性注入到实验区方案中,需借助国际合作、校企合作等不同的合作教育形式,通过分析、比较和实践过程,能够证明方案的有效性。最终验收的标准之一关键在于能否提供一个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案。因此,各实验区的建设需要进一步考虑实验方向和验收的标准,并及时进行调整。

附件: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期检查结果

序号

实验区名称

负责人

项目级别

检查结果

1

应用型国际贸易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

谭立本

省级

通过

2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文晓玲

省级

通过

3

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吴 峰

校级

通过

4

朝鲜语专业“2+2”国际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王志国

校级

通过

5

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郭艳萍

校级

通过

6

俄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田宝新

校级

通过

7

面向吉林旅游业专业群建设实验区

文晓玲

校级

通过

8

应用型汉语言文学人才“三种能力”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姜书良

校级

通过

9

国别化定向培养的应用型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曲文吉

校级

通过

10

法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宫 妍

校级

限期整改

11

会计学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创新实验区

史玉凤

校级

限期整改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