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首批“华外一课一名师”和“华外地球村课堂”的通知
2017-11-21 17:38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发挥学校教学名师、学科专业带头人、知名教授在课程教学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发挥地球村在外语教学改革的示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批优质、成熟的华外名师课程和地球村课程,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华外一课一名师”和“华外地球村课堂”教学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1.项目建设主要任务:项目课程要积极饯行“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的教育”的理念,努力探索、总结有效的课程教学模式,在同类型课程教学中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辐射性。通过指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带动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相关教学改革与教学实践,全面提高学校课程教学质量。

2.首轮项目立项名单由校院两共同商议确定,原则上名师课程由省校级名师、知名教授、学科专业带头人以及系主任、院长助理等担任,且教学效果好;地球村课堂原则上以在地球村上课至少2轮,比较成熟(列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式灵活,内容贴切,且教学效果好。项目起止时间由教师根据课程建设情况设置为一学期或一学年。第二轮开始项目立项按“教师申报—学校评选”方式进行。

3.申报教师需提交一份《XX课程教学方案》,经学校审核后准予立项。

4.项目验收前,各立项教师需进行至少一次教学观摩课,将观摩时间上报教务处,所在学院要做好教学模式的推广工作。

5.项目验收时,立项教师需提交《XX课程教学结项报告》,经学校审核通过后,予以结项。学校将对名师课程教学项目给予10000元奖励;地球村课堂给予5000元奖励。立项启动后给予20%,验收通过后给予剩余80%。

6. 2017年立项名单见附件1,请各位立项教师于2017年12月23日下班前将《XX课程教学方案》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上交至教务处许洁老师处。

附件1:2017年立项名单

附件2:“华外一课一名师”—课程教学方案

附件3:“华外地球村课堂”—课程教学方案

关于开展首批“华外一课一名师”和“华外地球村课堂”的通知.doc

教务处

2017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