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教学改革>>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本学期“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改革的通知
2016-09-21 12:46  

各学院:

本轮“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改革的说课申报工作已结束,对于部分准备不够充分的课程,学校建议于本学期进一步理清思路,下一学期初按照说课的相关要求再进行申报。对于已立项的各门课程,请各学院按如下要求认真做好课程教学改革工作:

1.每门课程安排两名听课教师(具体听课人员名单见附件1),以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课程评价,听课次数为2次/人,共4次,同时,每名听课教师要进行1次学生访谈(听课及学生访谈评价表见附件2、3),全部打分材料请各位听课教师于第十六周前(12月12日)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教务处杨慧老师处。

2.学校将组织学生在学期中进行两次课程评价。

3.相关学院注意在改革实施过程中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

4.下学期初,学校将组织课程教学改革项目进行结项评审。PPT汇报请一定按照《成果汇报评分参考标准》(附件4)进行,重点说明改革的实践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同时,课程组或教师个人提交一份《课程改革创新项目实践报告》(附件5)(附成果佐证材料的电子版)。

5.最终验收结果由以下三部分构成:一是听课及访谈评价,占比40%;二是学生评价,两次阶段性评价共占比30%;三是改革成果汇报,占比30%。经三部分评价成绩汇总,以最后的总评成绩将申报课程组(教师)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和合格的奖励奖金分别为2000元、1000元。同时,以下情况为不合格:一是总分不满75分;二是教师个人原因无法完成课程教学改革相关工作。

本轮“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改革学校统一为相关课程安排了听课教师,如非课程冲突等原因,请各位听课教师给予支持与配合,认真完成相关听课及访谈任务。如因课程冲突无法完成相关工作,请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29日下班前上报教务处,学校将统一进行调整。最后,希望各学院共同配合做好本学期的课程教学改革工作。

附件:1.“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听课教师安排表

2.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改革质量评价表

3.学生访谈内容评价表

4.成果汇报评分参考标准

5.“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报告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