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管理>>转专业>>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6级本科生择优选拔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17-04-18 11:09  

教务处-通知公告-转专业- 关于做好2016级本科生择优选拔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6级本科生择优选拔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转专业 加入时间:2017-4-18 11:09:25 来源: 访问量:732

各单位:

为继续完善人才选拔机制,为学生个性化培养创造条件,扩大学生对专业选择的自主权,切实保证有特长的优秀学生转到新专业更好地发挥潜能,依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学校将开展2016级本科学生择优选拔转专业工作,具体规定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选拔原则

择优选拔转专业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

(二)组织领导

择优选拔转专业(以下简称转专)工作将在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下,由教务处具体实施;由学校党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监督小组,负责对面试选拔过程进行监督。

各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各专业带头人作为成员参与,负责组织本学院对拟接收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进行考核和组织面试,学院领导小组组成报教务处备案。

二、工作程序

(一)拟订计划

学院依据各专业2016级在校生人数或2017级招生计划来制定转专业学生接收计划。每个专业同年级人数少于60(含60)人,接收转专业人数控制在2%以内;每个专业同年级人数大于60人,接收转专业人数控制在3%以内,按照四舍五入计算。不足1的以1计算。除特殊专业外,各专业都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比例制定转专业接收计划。以学院为单位填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择优选拔转专业接收计划表”,报转专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对全校公布。

(二)组织申报

1.符合《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要求的学生,均可向所在学院自愿申请报名。学生需认真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转专业申请表”,由学院审查、计财处缴费后,统一报至教务处审核。

2.学生报名条件

⑴.按要求完成一年级所在专业第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合格;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⑵.在校期间无记过及以上处分。

⑶.每名学生可申请一个意向转入专业并参加择优选拔考试。

⑷.若招生专业有特殊要求,学生须满足其要求。

(三)考核录取

1.考核组织

转专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分学校考核和各学院考核。

2.学校考核

全校考核科目为大学英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依照接收专业分大学英语水平测试(外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水平测试(非外语专业组)两种试卷类型,均由学校统一命题,外语专业组以大学英语六级难度为主,非外语专业组以大学英语四级难度为主。

3.选拔推荐

转专考核以大学英语笔试成绩作为转入的选拔依据。考试成绩评定结束后,学校在校园网上公布各专业大学英语最低面试控制线,以各专业接收名额1:3的比例向有关专业提出推荐人选。转出比例与转入比例保持一致。

4.学院考核

接收学院依据专业实际制定转专业接收原则和考评标准,上报学校备案。学院转专领导小组组织对建议人选面试或笔试,面试或笔试时注重考察学生学习新专业的潜在能力和特殊专长,面试采取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评定。

5.审核录取

学院按照接收计划和综合成绩最终确定拟录取人选,报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向全校公布。

三、时间安排

1.2017年4月20日前各学院上报各专业录取计划(附件1)。

2.2017年4月24日前在校园网上公布各专业计划、招生要求和

学院考核录取方式。

3.2017年4月24日至5月3日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学生填报《吉

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转专业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一式二份,各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收取汇总转专业测试费(100元/人)交计财处审核后报教务处。

4.2017年5月下旬学校组织择优选拔转专业笔试考试。各专业

考试科目的具体时间安排、考试地点将在校园网上公布。

5.初试后校园网上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单科与总分面试最低控

制线和各专业推荐人选名单。

6.各学院组织择优选拔转专业领导小组面试,确定拟录取人选。

面试前将时间、地点提前两天上报教务处。面试后三天内上报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通过审核后网上公示,公示期七个工作日。

7.2017年8月学生到新专业学习。转专业学籍变动由学校统一

办理,相关事宜详见学校通知。

为保证本次考试选拔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单位遵照以上工作程序安排做好各阶段的工作。

联系部门:教务处,电话:84565022

附件:

附件1: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择优选拔转专业接收计划表.doc

附件2: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择优选拔转专业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