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选课>>通知公告>>正文

2024年上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2023-12-21 09:33  

根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为做好2024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

上报名及 费时间

2023年12269:00-202411616:00

2

考证打印

2024318日-2024324

3

试时间

2023年323日-2023年324


、我校设置的考试科目


科目名称

试方式

试时间


二级

MS Office 高级应用与设计

65

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24

纸化

120分钟


四、报名规定及流程

(一)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考生不得在同次考试(包括省内、省外考点)中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考者按违规处理。

(二)在校学生必须在就读学校报名,不得跨校报名。按国 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 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三)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http://ncre-bm.neea.cn进行报名。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考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照片。确认报考信息后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按支付平台提示完成支付。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报考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在国二计算机考试报名时无需重新注册,用原有账号报名。





考生报名流程图


(四)考试费用生缴费标准按吉财综函字〔2000〕第68号文件执行,考生 名收费标准为:二、三级报名费每人每科120元。

(五)照片规格要求

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

注意事项:近期免冠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 

、成绩查询及下载

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2个月后公布,考生可登录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ncre.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可自行下载合格证书。自2023年9月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附件:                                        

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 (2022版)



教务处

2023年12月21日


附件【2024年上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