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日常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教室使用和管理的通知
2017-10-11 14:42  

教室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为了有效使用教室资源,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各学院要加强对教室的管理。具体强调内容如下:

1. 全校教室由教务处统一调度。教务处根据各教学单位的需要和课程的安排每学期开学前对全校所有教室进行统一调配。

2. 分配给各学使用的教室自行管理,只能用于教学,不得改作它用。如确需改作它用,须经教务处批准。

3. 各院系上课前应检查粉笔、板擦是否齐全,桌椅、黑板、门窗、照明、电源插座、讲台等设备是否完好,并及时报修和补充。

4. 教室使用人员要注意维护教学设施,爱护教学设备,保持室内卫生。一般情况下,不得挪动教室内的桌椅,如确实需要挪动,应与有关院、系、部联系,使用完毕后将桌椅还原,以确保后续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对损坏教室设施者,除按有关规定赔偿外,还应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

5. 建立卫生责任制,保持教室整洁。值日生负责清扫教室,课前擦净黑板,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等。

6. 注意节约用水、用电;严格遵守安全、防火制度。

教室所属院系和任课教师负责监督、执行以上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定期监督抽查,如若发现院系和任课教师对多媒体教室的硬件设备设施及室内卫生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院系和责任人进行相关通报,并限期进行整改。

教务处

2017年3月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