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各环节>>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6年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
2016-05-23 09:57  

各学院:

根据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生项目的管理办法》 文件要求,为加强过程管理,学校将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含国家级、省级)(以下称“大创项目”)2016年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工作,即对研究时间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启动结题验收工作,同时对2015年立项的部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对象

(一)结题验收对象

根据立项任务书,研究终止时间为2016年6月30日前的(含2013年度及2014年度所有未结题的项目),以及项目负责人为毕业班的“大创项目”均要接受本次结题验收。

(二)中期检查对象

2015年立项且不参加本次结题验收的“大创项目”(国家级、省级)均需进行中期检查。

二、工作内容和步骤

第一阶段:2016年5月20日——6月6日

请各学院根据近三年“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完成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组织本学院项目组认真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书》(以下简称《结题报告书》)(见附件2)或《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书》(以下简称《中期检查书》)(见附件3),并向学院大创项目负责人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1.《结题报告书》或《中期检查书》;

2.项目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实验方案、实验过程、已完成的主要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

3.项目各成员的研究心得体会;

4.论文(原件1份)等相关支撑材料;

5.其他成果证明(附成果简介)。 中期检查的项目只需提交第1、3项。

各学院大创项目负责人根据本单位上报情况,同时向科研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提交《XX学院“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及上述所有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第二阶段:2015年6月7日——6月17日

1.分组评审。相关部门组织专家组审核各类项目《结题报告书》或《中期检查书》、项目总结及项目成果等,必要时组织答辩,提出认定意见。

(1)科研处组织专家组审核“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负责人:郭洋

(2)校团委组织专家组审核“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王尊

(3)招生就业处组织专家组审核“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肖北

2.专家在审阅项目相关支撑材料的基础上,结合答辩情况给出分数和等级,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59分及以下为“不通过”,在项目《结题报告书》上签署意见,并完成其中相关内容的填写。

3.各评审组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对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项目根据自己所负责的项目类别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并向教务处提交汇总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三、延期结题

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结题的项目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延期结题申请书》(以下简称《延期结题申请书》)(见附件6)。原则上项目负责人为毕业班的项目不予延期;每个项目只能申请一次延期,延期时间最长一年。学院对延期项目需在《XX学院“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附件4)中备注说明。

如项目负责人已毕业或因其他原因不在校,项目组其他成员负责结项;如项目组成员均已不在校,指导教师负责联系项目负责人或其他成员整理相关信息,并由指导教师负责结项;如指导教师已不在校或与项目组所有成员失联,且项目自立项之后并无任何推进的,视为放弃,学院需在《XX学院 “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附件4)中备注为“取消”。

四、材料报送

1.提交科研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的材料:

(1)《结题报告书》、《中期检查书》、《延期结题申请书》、《XX学院 “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及所有佐证材料纸版和电子版,截止日期:2016年6月6日

2.提交教务处的材料:

各评审组填写的《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即(附件5),截止日期:2015年6月10日

3.以上所有材料需提供电子版,请标注项目名称和负责人姓名,提交材料电子版时,将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材料打包成两个压缩文件,并且分别命名为 “XX学院结题验收(或中期检查)材料”。

五、其它注意事项

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是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施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组织专家,做好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

附件:(附件请到教务处网站实践教学栏目下载)

1.近三年“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完成情况汇总表

2.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书

3.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书

4.XX学院“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

5.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创项目”开展情况汇总表

6.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延期结题申请书

以上附件请到文件下载中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