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各环节>>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本学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05-28 08:53  

教务处-通知公告-实践教学-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本学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本学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9-5-28 8:53:44 来源: 访问量:128

各学院:

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毕业论文的质量也是衡量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依据。2019届(2015级、双语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使本届毕业论文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提高论文质量,现就本学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修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修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手册》。要涵盖本科毕业论文的目的和要求,包括内容要求、格式要求、对指导教师的要求和对学生的要求以及成绩评定标准并提供论文模板。本年度的《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手册》不统一印刷,各学院将电子版上传至本学院网站的“下载专区”供学生下载并参照执行。

二、制定、完善《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南》

各学院制定和完善《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南》内容,鼓励各学院从企业中征集实践性论文选题。结合本专业、学生特点、学生就业方向、市场需求以及学院专业咨询委员会意见和建议来确定本届毕业论文题目。各学院将《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南》电子版上传至本学院网站的“下载专区”供学生参考。

三、确定毕业论文选题

鼓励学生在经过实践以及实习的基础上,进行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撰写。要求选题与专业定位、专业培养目标吻合,突出应用性;选题范围适中,避免出现学生论文选题范围过大、与专业方向联系不够紧密、命题脱离实际等问题。

论文选题质量由各学院负责,选题要通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评议、论证、通过后方可以开题。

四、组织毕业论文开题

各学院需在第14周前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学生首先将开题报告提交给指导教师,经指导教师同意,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方准许开题。

五、撰写毕业论文初稿

本科毕业论文初稿上交时间由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晚2月初要上交给指导教师。各学院要加强对论文撰写工作指导和监督力度,指导教师要对论文初稿的进行认真修改。

六、基本要求

1. 各学院组织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定学生毕业论文选题,监管论文撰写质量。

2. 《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手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南》和本科毕业论文导师情况一览表于2018年10月10日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到教务处王尊老师处。

3. 各学院将论文题目汇总表于2018年10月18日前上交教务处王尊老师处(电子版和5份纸质版)。开题结束后将修改过的选题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上交教务处。

希望各学院认真思考审核评估专家对本科毕业论文的意见提前做好规划,并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的各项工作,确保本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质量。

附件:

1.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相关表格

2.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

教务处

2018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