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各环节>>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外实习实训自查工作的通知
2019-05-28 16:5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外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强化全省高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校外实习实训自查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

实习实训是我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过程中贯穿始终、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主要方法和手段,是巩固学科知识、训练科研素养、培养理论联系实际作风的重要途径;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由之路,各专业要高度重视实习实训工作,加强对实习实训工作的设计与管理。

二、自查范围

专业实习、毕业实习、顶岗实习等。

三、自查工作内容

1. 学生实习实训单位、实习内容及生活等基本情况。

2. 学生实习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与困难。

3. 学生实习与专业契合程度。

4. 学生安全保障的基本情况。

5. 学生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岗位实习指导情况(含现场指导)。

6. 学生实习管理过程中经验与不足等。

四、自查工作要求

1. 成立实习实训自查工作领导小组

各学院成立由院长牵头的是实习实训工作领导小组,把实习实训自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建立实习实训工作汇报机制,及时了解实习实训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2. 自查时间

5月28日至6月7日

3. 撰写实习实训自查工作总结

各学院针对本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训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电子版及纸质版)并于6月7日前上交给教务处左老师。文件名称为“XX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工作自查报告”。

教务处

2019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