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2016-06-30 11:00  

为保证期末教学各项工作有序、良好、顺利的进行,教务处联合多部门,于6月24日13:30在综合楼106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廖处长主持,质量评价处处长禚军、学生处助理王硕、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系部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廖处长在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发言。首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个别教师因批卷问题出现教学事故;个别科目70%学生1小时交卷;个别教师不能很好的履行监考职责;个别学院兼职教师、外籍教师试卷评阅不够规范,成绩虚高。随后,廖处长从考试命题和期末考试有关工作提出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要求。其次,廖处长对下学期教学任务做了详细的部署。1.关于课程安排。包括(1)做好新生课程安排;(2)经管类大四学生初步拟定后2-4周参加商科跨专业平台训练,课程在前半学期安排要紧凑些;(3)各外语语种专业必须在地球村新开设至少一门独立的实验课;(4)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合班课程的规定;(5)经管类专业要开设双语课程;(6)鼓励开设双师型课程。2.关于教师要求。包括(1)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教师授课时数的规定;(2)行政双肩挑教师要安排授课,但不能超过规定学时;(3)兼职教师课时标准有所调整。特别强调专兼外统一要求,按照大纲组织教学,否则将视为教学事故,兼职教师以后将不再聘请。第三,廖处长对教师暑期调研和学生暑期实践教学活动进行工作安排。最后,强调了近期几项重要工作。包括1.关于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2.在线开放课程建设。3.辅修教育。4.创新创业教育。

质量评价处禚军处长从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质量评价、课程教学过程性评价、应届生毕业实习质量调查、我校大一年级学生学习状态调查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特别指出要加强制度标准建设、要持续改进机制、要有效的运行、要注重效果、要痕迹管理,才能提高质量保障的有效度。

本次期末教学工作例会为确保期末各项工作的有效运行、保障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