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季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2016-08-26 16:40  

我校2016年秋季期初教学工作例会于8月24日下午在综合楼1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熙莹主持。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处、招生就业处(含合作教育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秘书、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务处廖处长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他从审核评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着重强调要进一步查找与“四个度”的差距,明确建设目标,要以审核评估的要求去统领全学期的教学工作。在课程建设工作中详细讲解人才培养方案补充修订的主要内容和10项具体调整,在课程结构及学分比例部分做了细致解读。特别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落实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等都有重要的作用。

随后,质量评价处禚军处长发言。他从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入手,提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质量监控与评价,应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各项要求,以评促建,提高质量保障有效度;应认真进行自我评估,反馈教学质量信息;应有效运行教学督导,实时把握教学运行动态。

最后,副校长熙莹从九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熙校长特别说明了2016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他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破除原有知识体系系统性、完整性束缚,以职业(行业)能力标准和专业认证为导向,以市场需求、职业(行业)需求为核心,以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按人才培养标准实现矩阵构建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使课程体系、知识结构更加合理,课程设置目标更加明确,应用能力培养更加突出。最后,熙校长又从审核评估、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实践教学、考试工作整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教师培训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本学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安排。

本次会议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解读,也明确了本学期的重要工作内容,确保本学期教学各项工作有序、良好、顺利地进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