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7-03-17 10:25  

教务处-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教学动态 加入时间:2017-3-17 10:25:11 来源: 访问量:282

为保证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于2017年3月1日13:30在综合楼1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廖安勇主持,相关主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处、合作教育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教务处廖安勇处长对本学期学校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他着重强调了以下内容:一是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明确几项重要的节点性工作及内涵提升工作的主要内容。二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深入研究“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明确专业建设思路;推动和落实教学综合改革工程项目;做好新增专业筹备、新专业申报及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等工作。三是围绕着“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四是加强实践教学建设:校内实践教学资源建设、各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以学生为中心的实践教学改革;此外,还要继续加大合作教育力度,加快协同育人进程;强化“双创教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课程建设、项目建设等。

刘乃叔副校长对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就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二是要求全校各教学单位必须认真贯彻秦校长在干部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深入研究,要组织基层一线教师进行研讨,并形成成果;三是结合教学工作计划,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首先要抓住评估工作的主线,按照日程稳步推进;其次要抓住关键,做好规划、明确分工、全员参与、领导把关;最后是把握重点、注重内涵、提升质量。

会议第二个阶段由教学质量评价处禚军处长对本学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做了工作布置,共两个方面内容:一是解读《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关于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工作的规定》,二是启动“加强和促进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专项工作”。并重点强调了落实《关于强化二级学院自我监控的指导意见》及加强监控过程痕迹化管理工作。

熙莹副校长就教学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质量监控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审核评估重要的考察内容。《规定》文件的出台,明确了委员会的建制,从制度上保证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有效运行。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质量评价工作,深刻理解质量监控各环节的内涵,从而对人才培养过程、教师教学过程、学生学习过程、学校教学管理过程实施全面监管。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学校着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学校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教务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