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首批地球村课程与实践教学项目结项
2017-03-20 13:37  

3月16日,我校召开首批地球村课程与实践教学项目结项验收会议。通过审阅材料、汇报、答辩等环节,西方语学院汪诗雄主持的“意大利语村中意文化对比实践课程项目”和金晶主持的“德语国家村阅读语料库建设实践教学项目”,通过验收。

为深入挖掘地球村的内涵,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自2016年9月起开展了地球村课程项目及实践教学项目立项建设工作。自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院系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9个项目参加了验收评审,其中课程项目3项、实践教学项目6项。

副校长兼国际语言文化实验教学中心常务主任黄际英教授等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对地球村课程的改革与实践。特别是通过结项验收的两个项目,在地球村现有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了目标明确的、富有创新意识的挖掘和研究,教师主导和学生主导相结合,编写的中意文化对比教材以及初步建设的外文语料库等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地球村内涵,具有鲜明的教学改革特色。建议其他项目在日后的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研究的目的和方向,增加研究力度,与地球村内涵建设紧密结合,将教学改革思路贯彻始终。

本次结项验收是地球村在课程实践方面的初步尝试。作为语言文化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球村会继续走内涵建设道路,实现独立实验课与特色实践项目相结合,凝练特色,打造品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