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2017-03-23 12:17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7〕2号),我校蒙古语、印度尼西亚语、学前教育和网络与新媒体4个本科新专业全部获得批准。至此,我校共有30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经、管、教四个学科门类,外语语种扩大至12个,是东北地区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新建专业学制均为四年,将于2017年开始招生。

蒙古语和印度尼西亚语是东方语学院在原有的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的基础上新增加的语种专业,在吉林省和东北地区高校开创了先河,进一步优化了外语专业的发展布局。

学前教育专业隶属于教育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隶属于文学院。这两个专业的设立,以国家政策调整为方向,充分满足了我国学前教育事业以及互联网、新媒体对专业人才的刚性需求,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本次新专业的获批,进一步拓展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空间,优化了专业结构与布局,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互联网+”等新形势、新业态,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充实和丰富现有办学条件,加大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