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第四届微课大赛圆满结束
2017-05-10 09:4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我校于2017年2月27日至2017年3月24日组织校内第四届微课教学比赛。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广大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现已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课”以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要目标,针对某一知识点、技能点或问题点进行教学设计,以视频为主要载体,在几分钟内呈现出的结构化内容,可满足学习者在碎片化时间和多元空间里的多样性、个性化学习的需求。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组和非外语组三个组别,共计有九个学院15名教师参加。专家组认真观看参赛微课视频,经讨论并投票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学校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金,获奖教师名单如下:

一等奖:

张 薇(西方语学院)

二等奖:

张丽明(公共教育学院)

张 琳(英语学院)

三等奖:

罗俊成(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英 石(东方语学院)

李晓林(英语学院)

通过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的我校教师的教学积极性,特别是青年教师钻研业务、研究教学内容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帮助教师明确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教学效果,激发教师教学讨论与研究的热情,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探索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

教务处

2017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