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17-05-11 15:07  

4月21日,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邀请资深教育专家对我校26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论证。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旨在贯彻教育部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精神,落实高教强省战略部署和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遵循“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按照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切实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

专家组由长春工程学院院长胡明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俊峰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顾也力教授、吉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云凤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向葵教授以及我校理事会理事程士瑛教授、邓必鑫教授组成。

秦和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办学定位与目标,提出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希望集专家智慧,切实推进学校的专业建设,确保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论证会上,刘乃叔副校长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情况。各专业结合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和具体设计,针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理论与实践学时学分分配、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构架,明确指出了我校办学的特色和优势,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介绍了有关专业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建议各专业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思路,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职业需求,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充分发挥语言类大学的优势和特色,打造具有华外特色的各类专业。

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廖安勇、教学质量评价处处长禚军以及相关教学管理干部、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