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2017-09-13 10:31  

我校2017年秋季期初教学工作例会于8月31日下午在综合楼1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刘乃叔主持。相关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助理、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相关处室领导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教务处廖处长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他从审核评估、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着重强调要进一步关注教师状态、学生状态,做好深度访谈和五个度。在专业建设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布置。另外要落实《教学综合改革工程实施方案》,推进专业群建设工作,并积极开展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在课程建设工作方面,对上学期改革情况进行了通报,本学期开展最后一轮“以学生为中心”课改项目申报与验收工作。最后在合作教育与继续教育方面,廖处长重点提出要继续推进实践基地“5-2-1”工程,加强合作教育制度机制建设,包括组织各专业咨询委员会换届等工作。另外要做好“国培计划”各项工作等。

随后,由教学质量评价处禚军处长从建立健全学院质量监控的组织机构及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两个方面对本学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做了工作布置,并提到《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记录》是质量改进过程和效果的记录,也是质量监控体系运行效果的支撑材料,要利用好。

最后,副校长刘乃叔对本学期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缕清思路,找准头绪。评估更重要的意义是领会展现出的理念、精神,或者说是高等教育未来的一种趋势。自律、自主、尊重规律、重视依据、质量第一、过程为上、特色发展。必须从理顺评估工作的思路上,驾驭本部门的全盘工作。(二)抓住重点、加快推进。师资队伍问题作为重点,需要各学院深入思考,很多工作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都源于队伍。要真正从学校发展、有利于学科建设、真正对学生教育负责的角度来对待此事。(三)高度负责、小事抓起。教务处组织开展对开学期初的教学运行情况的检查工作,从学校的整个运行情况来看,各单位领导、管理人员都到一线进行检查、了解情况,保证了教学正常进行。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要抓住契机,推进建设,抓好教风、推动学风、形成好的校风,用良好的面貌迎接评估。(四)加强研究,谋划发展。认真研究教育的发展,不能走传统之路,办一所线上教育大学、一所自主学习化的图书馆大学、一所综合实践、实验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