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会议
2017-11-29 09:28  

11月21日下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廖安勇主持,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及教务处、质量评价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秦和校长、杨俊峰副校长出席会议。

首先,秦和校长讲话,着重提到审核评估倒计时19天,时间紧迫,本次评估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又一次推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是民办高校中唯一一所迎接国家审核评估的省属重点高校。我们要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其次,教务处处长廖安勇就期末考试相关工作、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毕业实习相关工作、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及下一步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最后,副校长杨俊峰对结合审核评估谈了谈自己的感受和看法,重点谈到审核评估的主要意义,一是借用外部力量提升学校内部建设,建设的根本是提升教学质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发现问题,抓住问题。二是逐步建立起定期向社会提供有关学校信息的机制,由外部媒体发布学校的信息,有利于社会声誉。三是借用外部力量,得到社会的支持和理解。走出民办高校办学特色发展之路。四是面对人才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学校要不断发展适应环境变化,这种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非常重要。学校的不断发展,才能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才能在社会中生存,审核评估对华桥的发展意义重大。五是通过审核评估来保障学校教学质量的可信度。同时对近期评估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好思想准备,合理安排教师和学生座谈的相关工作,鼓励大家每人做个一个汇报PPT(10-15分钟),做到有备无患。二是认真学习自评报告,全校上下保持一致,内容吃透,内涵领会透,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教务处

2017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