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教务处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取得进展
2018-09-26 15:28  

新学期伊始,我校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推出了计算机排课功能,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能。

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作为高校最重要的管理平台,其使用程度直接影响到高校办公效率及各类教学数据的准确性。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学校将信息化平台的使用逐步融入到本科人才培养中,包括专业计划制定、教学任务下达、教学任务落实和课程安排等教学管理环节。其中,计算机排课功能作为教学管理信息化的重要一环,有着人工排课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如操作便捷、准确性高、信息显示精确、自动冲突检测等,在实际教学管理工作中发挥了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了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教务处对我校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了多次整改和迭代,并先后完成多项数据对接,其中包括教师信息与人事系统同步、学生信息与迎新系统同步以及学生选课情况与慕课平台同步等。在功能日趋完善的同时,解决了“信息孤岛”,提高了信息准确度和规范性,为教学数据的统计分析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