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务工作培训会
2024-03-06 09:19  

为做好本科教学运行管理,更好地组织、协调和管理教学活动,确保教务管理人员熟悉教育政策法规,掌握学校教学管理文件要求,熟悉教学运行过程及其要求,加强为师生服务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务管理工作质量,我校于3月5日组织了2024年教务工作培训会。各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前期工作,制定新的教学计划,并对未来的工作安排注意事项进行讨论。首先,教务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其次,教务处对上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及教育教学档案、教学运行与保障、考试管理、学籍管理、毕业论文、毕业实行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建议,部署了期初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教学管理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对教学秘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缕清思路、把握工作重点;二是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积极配合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做好及时上传下达,分清工作主次顺序,把握重点工作时间节点;四是保持严、精、细的工作作风,从材料的规范性做起;五是做好工作反思、工作创新;六是提高数字化办公能力,简化工作程序,做好数据统计,提高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