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管理文件  专业建设  教学建设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合作教育  文件下载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考试>>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7年上半年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
2017-09-11 09:04  

各学院:

根据吉林省大学考试办公室“关于2017年上半年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吉林省考区报名的通知”,为组织好我校2017年上半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工作,现将考试报名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

我校2017级在校本科生(本学期修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的学生必须报名,下学期修大学计算机基础的学生不得报名),2016级、2015级、2014级未通过计算机水平测试的本科生必须报名,2013级及以前的可自愿报名。

二、考试时间:2017年11月25~26日(周六、日)。

三、集中报名时间:

报名工作首先由各班学委负责收取基本资料(电子版报名表及照片),由各学院指定专人将各班级学委报名表和照片进行汇总(照片以学生身份证号命名),最后以学院命名放在一个文件夹里,传至邮箱hqggjyxy@163.com .Excel报名表中身份证号务必与照片命名的身份证号一致,务必认真核对。

(注意:请不要改变Excel报名表中各列的格式,因格式错误导致无法正常报名的后果自负。)

请各学院务必于2017年9月27日前将本单位纸质版报名表交到实验楼409辛欣老师处,电子版文件夹发送到上面指定邮箱。

四、报名费:

根据吉林省物价局和吉林省财政厅吉省价综联〔2009〕179号文件精神,每名考生交报名费60元。报名费请于9月27日下班前以班级为单位存到以下账号并将存款回执小票交到综合楼311许洁老师处。

户名:许洁

开户行:中国银行 卡号:6217900600012339182

缴费办法:(1)网银、支付宝、微信转账到银行卡号(打印到账凭证)。

(2)银行柜台汇款到银行卡号(汇款凭证)。

本次报名缴费不接受ATM机转账,请各位同学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进行缴费。

五、考试等级、语言种类及代号:

二级:办公自动化:(22)

六、考试方式:计算机水平考试统一实行机考,由万维捷通公司负责指导,各考点具体组织实施。

七、要求

1、照片要清晰,背景用浅蓝色,照片必须用身份证号命名(JPG格式),身份证号后面不要加空格,不要加入考生姓名,尺寸按软件要求(144*192像素)不要过大没有设系的学院请将专业填入系的栏里,以学院代替系的在学院前不要再冠以学校名称。

2、报名时要按报名软件录入有关数据,自动生成准考证号(13位)。

3、为使合格证书打印准确,防止出现以后的更改,各学院在组织考生报名时,一定要核准考生姓名、年级、系别、身份证号码等项目,年级必须用4位数字。由于出现数据错误而引起的更改合格证书,每个证书收费10元。

八、补充说明

1.根据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方案(见附件1)要求,我校从2014级开始,学生必须通过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水平考试,未通过此考试的的学生无法修得“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学分。

2.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本次计算机水平考试的学生(如出国、休学等)可不参加本次报名考试,但需所属学院统一提交情况说明,经教务处审批后可参加明年计算机水平考试。(申请格式见附件2)

3.由2014级降级至2015级或由2015级降级至2016级或由2016级降级至2017级的学生,若已通过计算机水平考试,不需要重复报考;若未通过计算机水平考试,需按2017级的要求参加本次报名考试(未通过名单可参考附件3)。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公共教育学院

二○一七年九月十一日

附件1: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方案.doc

附件2:2017下半年计算机水平考试未报名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3:2014-2016级大学计算机基础未通过学生名单.xls

XX学院2017年下半年吉林省高校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表.xls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565022